育兒


獨生子 2歲孩子的社交學習,親愛的親子館

獨生孩子的社交學習,親愛的親子館 兩歲的果醬開始有很明顯的「自我」、「物權」觀念,知道手機是媽媽的、衣服是爸爸,也知道哪些東西是「我的」。 具體呈現在兩歲果醬最常注意到的行為「媽媽把東西拿走了!」、「哥哥把盤子拿走了!」還有對玩具的維護上,一歲多的果醬比現在樂於分享自己的玩具,對有人接近分享他正在玩的玩具並不會像現在一樣有強烈的「護玩具」行為。 這其實是好事,表示果醬的人格發展更成熟了,學會保護自己物權的同時,其實也在學習保護別人的物權。


公車上吵死人的屁孩還有不管的家長 1

「公車上吵死人的屁孩還有不管的家長」 早上看見一篇故事,他在國外的電車碰到一對父子,屁孩到處吵到處叫還撕人報紙,父親居然都不管教,他見大家敢怒不敢言,就出言要那位父親管管孩子,此時那名男子終於抬起茫然的雙眼對他說:「管管孩子… 對,我是該管…. 那個….我老婆和孩子的媽剛才在醫院裡走了,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作者說他當下感受到「典範轉移」


新手媽媽問:有沒有能「帶孩子」的工作?

今天剛好 3/8日 婦女節,我先是在基隆地方版裡看到一位新手媽媽 PO文求救,希望找到一份上午或下午半天的零工,能讓她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 社團裡的版友們也熱心的回應,但實在不好找,也有人說可以找家庭代工回去做,那位媽媽回說有接過一個月做下來才 5000根本不夠付她們的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