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臉書停權當然不是綠色恐怖 但也不是像江湖傳說的那樣

前陣子藍營智庫說什麼有臉書綠色恐怖,因為蔡政付手伸到臉書裡所以批評蔡的言論帳號被封鎖,所以要向祖克伯抗議。 有點腦的人都會知道「關臉書屁事」,但臉書確實一直有言論控管、封帳號禁言的問題,因為太多江湖傳說了,所以就把我多年來? 被封鎖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我的說法也不是臉書詳細設定,但至少是發生過的事情) 說到被臉書禁,我倒是滿有經驗的 =..=+ 從 2009年開始被封、被禁過無數次,大概是因為我是重度使用者而且BUG命吧? 不管被禁的時候臉書有沒有給理由,大概都是 「違反臉書社群守則」 至於這社群守則實際上是什麼? 我不確定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 (誰真的有讀過那個社群守則的舉手? 況且社群守責上面寫的東西超模糊的)


臉書又調演算法 媒體活不下去? 其實沒人關心說

早上有人問:臉書幹嘛這樣調演算法? 這樣對粉團不會殺雞取卵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 臉書這波做的是加重使用者貼文的曝光率 讓媒體哇哇叫的是,調整粉團觸及(更馬太效應)讓熱門文章爆衝,冷門完全消失,而且沙盒測試的現象也更明顯,另外也更精準的用關鍵字及各種使用者分析,把訊息發送到核心用戶手上


「我好想做我自己」但不敢、怕被罵? 有可能你沒那麼想做自己 2

「有時候我還滿羨慕你的,很敢講,我都不敢講出我的想法」 「我怕被討厭,怕朋友覺得我很…」 之前有人私訊這樣和我說, 說羨慕我都敢在臉書上寫自己的看法 他會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之後會有人罵他、批評她、或是刪好友 大家都不喜歡被攻擊的感覺 「我好想做我自己」


[無恥] 臉書盜圖粉絲團 – 說穿了根本是小偷 2

無恥的臉書盜圖粉絲團 FB上常常有一些有趣的轉貼,集滿了許多有趣的、好笑的圖片或文章,這種粉絲團的種類及數量都很多,長期提供有趣圖片或轉載,有的規模滿大的會有大量的粉絲。 但是仔細一看內容全都是轉貼,從別的地方下載後把圖片上傳到自己的臉書相片集裡。


杯具的臉書交友系統 2

話說上週暗月在華山藝文活動中認識了一位可愛的MM相談甚歡,也要到信箱也要到Facebook帳號囉~ 口速,杯具就是醬發生滴~ 暗月加了口愛妹妹的FB之後,杯具的 “你真的認識這個使用者嗎?” 又杯具的出現了 只好寫訊請MM來加我好友啦~結果MM回信啦,她很想加我好友,但是!! 妹妹在按下[加為好友]後,也杯具的看見了”你真的認識這個使用者嗎?”    粉好… 這是上天對暗月的考驗告訴我沒事不要把妹妹,要到FB也不能加好友啊….   真是杯具、杯具,太~~杯具了….  =..=   其實這篇整個是回鍋文=..=只是把不到妹讓我覺得很幹,忍不住又罵一次 臉書 FaceBook 真的越來越機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