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11/03/2012


[新手前端]網站案例觀察- swarovski2-taiwan

今天還是網站範例解說,還是同一個站…的中文版。 http://asia.swarovski.com/taiwan 昨天就提到該站的中文版是獨立製作的,所以和原站在設計風格、技術上都不同,馬上就來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 首先是landing page,英文國際站採用了 RWD 做了滿版的設計,配上jQuery的silder控制,讓不同的event都能用海報式的全版模式做露出及切換,中文版是採用flash,包括LOGO都用flash制作,Flash不是不好,不過在這裡的使用因為設計不再是滿版,氣勢上就弱了,拉動視窗可以看到flash被擠壓時人臉的變化及色差,色差這種事很憑感覺啊… 圖片的DEMO方式會讓人心理上的感覺差很多。 另外就是底下雖然一樣有類似的 fixed footer的設計,但是因為上方是flash的關係,所以當高度小於上方元素時,當做導航功能的footer就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