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好一個男人女人前,先把人做好吧!


最近時不時就看到分享文章討論:為什麼交不到男/女友的原因,或是最令男/女人討厭的異性類型等等的貌似是中肯分析文,不過我認為,這和男女性別關係不大,重點還是在於,你有沒有先把 “人” 做好。

當你把視野拉高一點,不要單純只看男男女女這在身為一個現代人之下的分類,就會發現其實男女都一樣,就是先把做人做好,任何一個願為自己負責並且清楚自己能力優缺關心自己生活的人,都不會困於自己的性別角色在那裡糾結

因為除了考慮男人真命苦、女人真難當之外,在社會上你有公民角色,在家庭裡有親子關係,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有同儕關係,還有自我認同、個人成長及規劃,光是人本身的部分就多到討論不完了,陷在男女的思考裡,似乎忘記了其他身份的可能性及前提。

更別說為了感情問題尋死尋活的,更是把性別角色放到把人做好這件事前面了。(好啦,我自己也有想到男男或女女問題,不過在感情世界之外,你還有全世界啊…. 何苦。)

所以我一直認為,要把自己套入性別角色去當個好男人、好女人之前,先想想怎麼好好的做個人吧。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