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支持同婚是在破除迷信 – 反同者不合時宜的道德直覺

支持同婚是在破除迷信,反同者不合時宜的道德直覺 反同者的內心裡建構了不合時宜的 「神聖/墮落」「乾淨/噁心」的道德判斷 這種道德判斷源自人類早期對食物、疾病等來源不夠了解時透過內建的直覺讓人減少雜食、接觸帶來的中毒、傳染風險,所以原始宗教裡都會有不淨的食物、行為等概念。 不淨概念建構在社會風俗及宗教信仰裡,過去在缺乏知識的情況下,利用內建的道德直覺、遵守這些教條是有利於個體及族群繁衍的。透過這些禁忌及先天的噁心感可以減少中毒、染病的風險,簡單來說就是搞不清楚乾脆全面禁止的一種手段。


告訴任何人該相信什麼,都是一種缺乏公平的說教

告訴任何人該相信什麼,都是一種缺乏公平的說教 不用說出答案。 只有提醒,你應該要思考這個問題 14歲的巴基斯坦女孩瑪拉拉,因為爭取女性受教權,就學途中被槍擊,但她仍然沒有放棄掙取。 年輕的,坐在教室裡的你。 正為了不懂自己為而被關在這無聊的教室裡而憤憤不平。 究竟是你不懂得愛惜前人掙取來的受教權益? 還是教育的內容出了問題? 你有想過嗎? 思考吧


台灣媒體- 新聞製造業 記錄片 簡摘

只能說好幾年過去,媒體生態只有更惡化而已 希望在2012之後,行動上網更普及的現代,能用個人的行動來反映出民眾都優質資訊來源的需求 相信不止有我覺得我們缺乏好的資訊整合來源 大多數人都不想把時間浪費在一些無聊的事情上 =實驗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簡摘== 10分開始:學生用假新聞釣記者,傳真給媒體假新聞,6天後 記者來了 13分開始:這個假新聞上電視新聞了,愛狗死後復生、幸運瓶


「幫忙做家事」這句話是不對的

所謂的「家事」意指家裡需要有人處理關照的事,是由共組成家的成員分擔,一家人共同把家裡的工作完成。 而「幫忙做家事」在句話心態上就已經變成「這和我無關,我是幫忙別人的」,如果一個人從心底就不認為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務和自己有關係,自然不會有責任感,理所當然的會認為每件事都不是自己本份該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