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10/27/2007


遊戲中使用外掛程式可能產生的法律責任-轉 1

叫「外掛」太沉重– 遊戲中使用外掛程式可能產生的法律責任 作者: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賴文智律師、王文君研究員   自今年六月三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妨害電腦使用罪」章以來,各大遊戲公司難掩興奮之情,紛紛表示「外掛行為終於有法可管了」、「真是遲來的正義啊」的態度。然而,外掛程式的製作使用,真的可以藉由這次修法獲得完全禁絕嗎?恐怕還是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刑法大翻修,對遊戲世界有什麼影響?-轉

■ 刑法大翻修,對遊戲世界有什麼影響? 作者: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賴文智律師、王文君研究員   號外!號外!跟讀者們報告一個大的消息:處理線上遊戲不當行為最重要的法律—刑法,在六月三日由立法院三讀通過部分條文修正案了。這次修法的主要目的,是在處理電腦網路犯罪防制相關問題(例如無故侵入他人電腦、竊取變更他人電腦資訊導致使用人損害、設計製作散佈使用電腦病毒等),對於線上遊戲世界,也會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正好延續上一期對於線上遊戲犯罪的歷史回顧,本期就來介紹這次刑法修正中與線上遊戲不當行為相關的條文,並說明新舊法在適用上的差異,會帶來什麼影響。讓大家能夠保障自身權益,同時避免誤蹈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