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pril 2008


‧夜二技設計二考試感想 5

昨天考完啦~~ 星期六晚上跑去和粉圓借實作要用的工具,抱到滿滿一大盒完整的水性麥克筆還有色鉛筆 那可是學生時代我夢想中的東西呢…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考實作題,有莫名的恐懼 因為自己其實對設計一無所知,實作的東西真的很怕啥都畫不出來…


‧很自我的創作者? 9

會創作的人,大部分都還滿自我的嘛~XD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麼說對不對啦,但是有些人討厭搞藝術的人討厭的就是那份無視他人的味道吧… 會有這個感覺又是來自巴哈,巴哈有個討論版叫做”姆術館” 顧名思義就是巴哈姆特這個站裡面,圖像創作者的討論區 這個地方你可以發表自己的創作和別人討論做創作人之間的交流


‧26號要去考試囉~ 14

26號就要去考試囉~ 考夜二技的聯招,我報了設計二 其實從報名到現在,我除了做了考古題以外,書可以說沒怎麼唸 我知道其實不難,所以心裡也比較大意 而且有那麼小小的一點點懷疑,自己倒底要不要去讀這個東西 自修不成嗎? 要花那些錢和時間 另一方面又很現實的知道,再怎麼說我大學文憑也是沒拿到手 沒有文憑,要升也很難(現在的工作是不可能升就是了) 而且也被前輩說過我的技術到位但是沒有SENCE 小時候我就知道自己雖然喜歡畫畫,但是沒有想法也沒有創意 真的走這行會很辛苦,所以一直都沒有選這個方向來當成自己求學的目標 可是出社會後,繞來繞去又是在這行的門口 也許註定該是你的就更該努力去爭取 前陣子聽到一句:成功是能力和野心相乘後的結果 我兩樣都沒有啊…. 現在好像生出了一點野心了,有野心就一定會培養出能力的!! 加油啊!!! 加油!!! 笨蛋阿貝向前衝啊!!


‧漫畫懺情錄 ,轉 15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真是感觸良多… 我實在的覺得,台灣畫壇其實也是臥虎藏龍 在網路上逛了這麼多年,強者一直也沒少過 但是為什麼不賣呢? 倒底問題是出在哪裡? 台灣電影、台灣漫畫,這些台灣的文化產業為什麼失去活力? 但是我也見BLOG客活躍、出書上電視成為便利店代言 再再證明台灣的創意產業仍然是很有活力 那問題是出在哪裡? 產業有錯還是用的方式不對? 我好愛台灣的… 但是消費者是很現實的吧,就算愛台灣也不可能叫我買爛貨的帳,更別說是聰明的台灣人 可是明明就有很棒的創意人啊? 那為什麼在網路上爆紅,卻沒有辨法生產出其他形態的創作呢? 問題在哪咧….想不透…


‧逛別人網誌有感 31

有感就要結胎成孕,然後生文章出來XD (啊…看不懂的人就算了,別理我,又在發瘋了XD) 前些天有提到,我是從巴哈跳來無名系統的,這兩個地方在生態上有很大的不同 巴哈的訪客除了你的好友之外,大部分都是在論談看了你的文章對你有興趣 或者是加入你好友可以看見你新貼的文章,如果有被加入好友,文章就會出現在別人的地盤上 所以每天只要專注發文收集好友及訂閱數就行啦~ 想要找新的文章也只要看自己的聯播區,就能看見好友們及訂閱戶的新文章~ 算起來很方便呢~ 無名不同了,除非你點進去別人家,否則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剛來到無名的我就開始到處亂逛啦~ 因為我也沒朋友嘛= =” 只有幾個從巴哈帶來的人而已XD 這樣逛下來有尋寶的感覺,我每一間都打開來 看到有趣的文章就回覆,整個比起來是比巴哈的聯播要花上更多的時間 接下來我發現,無名有個”回訪”的習慣 就是來到你家,留言說”我回訪囉~” 有人留言當然很好啦…踩一腳讓你知道XD 不過總會有點莫名的空虛呢…是我想要的太多了嗎? 真希望無名也能有巴哈那種聯播系統,或是巴哈能開放更活用的BLOG語法 不然真的是兩難啊…


情非得已-生存之道 13

情非得已-生存之道官網 昨天和前天生日的友人去看了豆導的這部電影。 實在是太好笑了,這部片一定要台灣人看才有感覺 而且看的人要有一定的幽默感才會像我們那樣一路笑到尾 我弟總是說,好看的戲劇要包含:感動、搞笑、熱血、最好有點色色的… 雖然說的是我弟不是什麼大人物,滿對的不是嗎? XD 我說豆導的這部片,這幾點都有做到而且超台灣味的,這是錯不了的啦~ 這片不適用以下的觀眾: 1. 年紀小的小朋友及其父母 2. 熱戀中想享受甜蜜的情侶 3. 沒有幽默感的正義魔人 其他只要是有幽默感的正港台灣人,相信你會喜歡的 有機會就要支持正港國片啊XD


‧壓力 6

感覺到莫名的壓力 也許是無意的,也許是自己都沒有注意到 但是連續的否定果然會消滅人的能量 雖然你知道那不是真心的,但是消極否定的話語就是會殺傷別人 刺一下一個口子,合起來慢慢收口 多刺幾下,多幾個口子 人就成了爛糊糊的一團了 用拒絕換拒絕 現在,不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