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January 2017


中國「巨嬰」情緒發展走不出口慾期 1

最近中國一本新書《巨嬰國》 端傳媒專訪作者的文章: 巨嬰之國?專訪武志紅:大多數中國人還在找媽媽 很有趣的角度,雖然我覺得用半歲前沒獲得滿足來解釋成因有點怪怪的,佛洛依德,潛意識心理學這種什麼都歸到嬰、幼兒時期不滿足的推論,在現代心理學裡確實因為不可認偽性會讓人無法很心服口服的接受其科學價值,但是用來切入東方的「聽話」「照護」這種社會及父權結構,說明中國人沒有獨立思考的依賴性,這個觀點還滿有趣的。 也就是靈魂不夠獨立,人際互動之前的情感索求沒有一個限制。


萌萌為什麼把「性教育」、「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都和同志結婚做連結?

其實是因為在萌萌的思考裡,他們強調的是聖經裡的「守貞」概念,還有僵化的性別角色,亞當是人,夏娃是從屬於亞當的,所以他們對性別角色的想法很僵化,也對婚姻的看法有一套「神聖」的定義。 甚致可以說萌萌們認為結婚是為了神而結的。所以要依聖經一男一女、一生一世,而且要多多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