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言中-台灣漫畫家介紹


因為對台灣漫畫界的關心,在WIKI所做的台灣漫畫家條目編寫
大約是從今年9月開始,這些算是我小小的成果

文章除了我創建的部分,也有其他人一起努力共筆完成的部分
希望大家別忘了台灣漫畫家的生存空間~
=============================================================
蕭言中-WIKI
蕭言中(1965年7月6日-)是台灣的漫畫家、舞台劇編劇、節目主持人。法文名Loic,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代表作是《童話短路》。血型是O型。

1985年於時報文化出版作品《童話短路》、《Rocky弱雞》後累積出版三十餘部的漫畫創作,其中《童年短路》曾創下五十萬本銷售紀錄[1],多元涉足各種領域除了舞台劇、主持外也曾和歌手陳昇和唱出過3首歌並擔任陳昇跨年演唱會的導演,與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被譽為台灣漫畫界四大才子。

==簡歷==
1965年出生,學生時期常因為塗鴉而遭到責罰,曾將人物塗成綠色後辯解其為外星人,後來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

1984年參加《漫畫擂台賽》受到中國時報的看重。

1985年出道,於時報文化出版著名作品《童話短路》,以其輕髮幽默的風格創造出銷售佳績,曾在採訪中提及童話故事自幼耳熟能詳「將童話中的任何一個點,比如時間、人物某方面的性格稍做改變,整個故事就不一樣了!」。

1987年成立糖果屋默劇團,以默劇的方式表演兒童話劇,編導有作品《魔鏡的蒼蠅日記》、《白雪壞公主》、《聖誕老公公浩劫餘生記》等多部舞台劇。

1994年和歌手陳昇合作進錄音室錄製歌曲《Last Oder》」,收錄於陳昇《風箏》專輯。

2005年舉行畫展《短路誕生20年》漫畫原稿展於全台灣巡迴。

==作品一覧==

===漫畫===
《童話短路》,1-3集 
《瘋狂日記》ISBN 9571301728 
《瘋狂日記(2)》ISBN 957130378X 
《神經界線》ISBN 9571301027 
《短路共和國》ISBN 957130381X 
《舊情綿綿》ISBN 9571322997 
《舊情綿綿(2)》ISBN 9571303771 
《笨賊一籮筐》ISBN 9571307351 
《騙我吧,魔鏡!》,格林文化,2001年11月01日,ISBN 9577454844 
《小海豚Ree—活寶現身》,格林文化,2002年03月01日,ISBN 9577454984 
《笨賊一籮筐II》,格林文化,2006年12月04日,ISBN 9547459880 
《黑綿羊俱樂部》ISBN 9571323772 
《要美不要命—整型‧整刑》 
《Jungle Heart 叢林赤子心》 
《短路發電廠》,有聲漫畫 
《瘋狂日記1:動物畸談》,布克文化,2008年09月23日,ISBN 9789867010698 

===電視節目===
《超級旅行家》,超級太陽台(主持) 
《漫話漫畫》(主持) 
《溫泉鄉的詩歌》(主持) 
《小海豚找媽媽》,東森幼幼台(單元劇內容) 
《溫泉的故鄉》,男主角 

===舞台劇===
《1812 某種演出》,1986年 
《魔鏡的蒼蠅日記》,編導 
《白雪壞公主》,編導 
《聖誕老公公浩劫餘生記》,編導 
《三人行不行2.城市之荒》(演出) 
《巫婆不在家》(演導) 
《彼得與狼》(戲劇指導) 
《三國歷險記》(編導) 

===其他===
《有人問我關於愛情的事》,與吳淡如合著 
《烏魯木齊大夫說》(作者侯文詠),插圖 
《頑皮故事集》(作者侯文詠),2006年,插圖 
1995年代言Swatch《睡眠》手錶系列,並繪製週邊商品。 
代言統一輕鬆小品飲品,於包裝上繪製單幅漫畫作品,為漫畫媒體創出一條新路。 
陳昇跨年演唱會來賓。 
為弱勢團體玻璃娃娃代言。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