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讓這世界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動物方城市 讓這世界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我好久沒被狄士尼感動了,這次真的做得太好了,我要謝謝你們做出這麼一部好作品《動物方城市》

這部電影我本來沒打算看 XD 很意外嗎? 暗月明明就是動畫電影迷,怎麼會想錯過這部片呢?
其實是樹懶預告的關係,的確我覺得那個片段超好笑的,但也同時觸動了我極為敏感的神經,我不喜歡那個橋段造成的好笑…

理由也就是影評們最多評論的「個人特質」被嘲笑的議題
在看完全片之前,我並不明白我當初微微的不適感是什麼,也或者這就是事後諸葛吧 XD
zoo

我真心的想二刷或買個藍光之類的,最後演唱會橋段我是哭著看的,閃光蛋對我的反應是完全一臉莫名奇妙 XDDD (OS.你不是之前說不想看,現在是在被感動個什麼勁?)

優秀的地方太多了,這絕對是一部大人小孩都要列為必看的經典之作,最打中我的是核心主題「歧視和偏見」
透過擬人化動物來暗指每個人的特質,隱喻種族歧視這很多人講了,我愛這片平實細微的操作

包括滿懷善意及擔憂的父母,在不經意間對茱蒂的打擊、茱蒂去向尼克道歉時的走進橋下再走出來時的光線、台詞搭配,我好愛劇組把「承認過錯,反省認錯,接受原諒」處理的那麼流暢不狗血,而且精準的掌控悲傷的情緒及被原諒的歡笑。

對,我最愛的就是「我們都會犯錯,用力去嘗試,錯了反省再站起來」這個概念,除了藏在故事中,最後更大啦啦的變成志羚姐姐的歌詞,這是時代精神! 透過這個主題,狄士尼讓世界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不過,我看完故事後,繞在腦海的不是這首歌(大概我老到學不會新曲了 XD)
反而是麥克傑克森的《heal the world》給孩子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讓世界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我想著的是,有一群孩子是看著這部電影長大的,這電影傳達的想法及精神會變成這世代的共同回憶,這一點讓我打從心底的昇起感動,這群孩子能明白尊重別人的願望,不以貌取人,不怕失敗努力嘗試,因為他們喜歡這個故事及角色 QQ

超級佩服狄士尼,倒底是怎麼決定每一幕,能那麼剛好的掌握情緒、場景、光線、氣氛、細緻的動作及設定,故事其實很簡單但內涵很豐富,孩子能用很單純的表面故事來理解,大人也能靜心細思品味裡面的複雜及韻味

獸耳及利用動物來引涉個性,本來就是狄士尼的拿手招式,這次算是由致敬中再拆解出新的意義

主旨也挑得很棒,台詞、感情的掌握,笑點的適當添加,整個節奏超順暢,畫面、故事、音樂、角色、劇情,我再度愛上狄士尼了!!!

不過私心覺得,皮克斯可能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一家公司 QQ
根本魔法啊這群人 QQ

Judy Hopps: I came here 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but I think I broke it.
Chief Bogo: The world has always been broken. That’s why we need good cops.


Judy Hopps: Life’s a little bit messy. We all make mistakes. No matter what type of animal you are, change starts with you.

預告

彩蛋

囧星人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