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言論: 穿太少才會被性侵,女生要保護好自己


要求受害者保護自己是沒有盡頭的,因為不管怎麼保護都還是無法阻擋加害者,還給了他們一個「誰叫你不保護好自己」的嘲諷理由。

社會不應該灌輸任何人「他沒保護好自己被侵犯也是活該」這種助漲加害侵犯合理性的論點。

反之,我們要透過教育讓性教育普及,性合意及關係交往的方式成為人人都知道的技巧,安全的性行為、安全的交往,甚致是開放合法的性專區。

女性容易受到暴力迫害,是因為仇女還是單純武力值偏低?

答案當然是都有,仇女我們可以從社會文化方面慢慢變更,武力值低我們沒辦法,只能用規範和社會壓力去讓武力值高的人,不敢、不願、不贊同使用暴力而己。

所以社會不應該鼓吹受害者保護自己,該鼓吹有能力使用暴力的人,學習暴力之外的處理方式才對。

暴力使用者,會不會是不知道暴力以外的處理方式?

如果是這樣才造成他什麼事都用暴力解決的話,那麼教育就有重責大任在怎麼處理情緒、解決事情,不是用暴力解決的方法

那些主張犯錯的人「打」、「重罰」的人,都是在助漲未來的暴力事件發生率,因為暴力是他們唯一知道有效的方式

男性為什麼特別容易用暴力解決問題?

一是武力值通常偏高,打的贏,所以認為這是解決方法,另外一個就是因為打的贏而沒有去學習其他的處理方式,也就是在情緒智商上面缺乏學習的零蛋。

這樣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情況,讓很多「其實很無助」的男性選擇用暴力處理事件。

一個無助的加害者。

所以我覺得解法和教狗一樣,你不能等狗抓狂了才來處理,你要在狗抓狂之前就先知道他的需求,讓他知道社會的規矩,處理互動的方式,這種事事後是補不起來的。

所以需要情商教育、支援系統。

給那些加害者不成為加害者的路,才是方向。

很憤怒,叫他們住手,他們也不會住手的。

因為他們不知道其他的方式,社會的責任是在培養公民的時候,透過教育讓他們知道其他方式和管道比動用暴力要合理、方便、正當。

拒絕性知識及性平教育,就是在增加性侵加害者的數量。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