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巴


純CSS喬巴又來了,css3- boxshadow

基本上是個有病的人才會去做的東西,我有病 點連結後可以看到,有個喬巴的圖示出現在畫面上,看原始碼,會發現只有套一個樣式而且不是背景圖。 這個,就是CSS3 裡的box-boxshadow 新功能,其實就是盒模型的陰影,也就是幫元素加上陰影,有了這個樣式之後,就不需要每次要調一點小東西就要開 photoshop了。 除了陰影的方向、內外、距離、顏色、大小之外還可以設定透明度,幾乎就等於 photoshop圖層特效裡的陰影,而且是內陰影和外陰影都有,更誇張的是可以同時設定好幾個陰影只要加上 , 分隔就行了。


純CSS繪製喬巴 2

給大家下跪了,如果你點了下面這個連結,沒看到正常的喬巴 http://chibc.info/ 請點開文章看一下吧… 今天修IE bug 搞了一下午 Q.Q 所謂的純CSS繪製,意思就是網頁中不含任何圖片,圖案是單純利用設定CSS語法組合出來 說難其實也不太難XD,只要對CSS有一定的了解,然後把圖案化為單純的幾何造型再重組成圖案就行了,一點也不困難,只是要花時間而已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