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新手前端]CSS3動畫效果 transition, animation 2

簡介CSS3 裡的動畫效果,其實… 是W3C的文件精簡翻譯版 另附神人範例說明。 CSS3的動畫效果可以藉由CSS的 keyframe 參數來控制動畫的 期間、重覆及重覆的模式例如重覆次數、起始延遲、暫時停止。 支援度,標準化進行中。現行的瀏覽器都支援包括IE10,但還是要加上prefix。 CSS3發佈的 transitions提供了參數可以製作簡單的動畫效果。其動畫效果是由起始參數及結束時的參數所決定。transitions 只是提供設計師一個可以指定中間過度動畫的方法。 animation和transitions最大的不同在於,tansitions是當參數改變時觸發,而animation則是直接就執行,所以動畫效果需要明確的指定關鍵影格的參數。


純CSS喬巴又來了,css3- boxshadow

基本上是個有病的人才會去做的東西,我有病 點連結後可以看到,有個喬巴的圖示出現在畫面上,看原始碼,會發現只有套一個樣式而且不是背景圖。 這個,就是CSS3 裡的box-boxshadow 新功能,其實就是盒模型的陰影,也就是幫元素加上陰影,有了這個樣式之後,就不需要每次要調一點小東西就要開 photoshop了。 除了陰影的方向、內外、距離、顏色、大小之外還可以設定透明度,幾乎就等於 photoshop圖層特效裡的陰影,而且是內陰影和外陰影都有,更誇張的是可以同時設定好幾個陰影只要加上 , 分隔就行了。


純CSS繪製喬巴 2

給大家下跪了,如果你點了下面這個連結,沒看到正常的喬巴 http://chibc.info/ 請點開文章看一下吧… 今天修IE bug 搞了一下午 Q.Q 所謂的純CSS繪製,意思就是網頁中不含任何圖片,圖案是單純利用設定CSS語法組合出來 說難其實也不太難XD,只要對CSS有一定的了解,然後把圖案化為單純的幾何造型再重組成圖案就行了,一點也不困難,只是要花時間而已 XD


[翻譯]Border-radius:用CSS畫圓角 4

原文 Border-radius: create rounded corners with CSS! CSS3的圓角參數讓網頁開發者能輕鬆的使用圓角設計,不需要使用圖片或是大量的DIV標記,這大概是CSS3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了。 自從2005年發佈的圓角屬性終於被多數瀏覽器支援(雖然支援度不一) ,因為相對容易使用,因此這個新技術很快的被網頁開發者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