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10/29/2012


[新手前端]視覺及企劃也該知道的網頁設計概念- 網頁設計 ≠ 平面設計,有些”眉角”還是要了解一下 1

網頁設計 ≠ 平面設計,有些”眉角”還是要了解一下 前端網頁設計的技巧很雜,不過有很多問題其實在企劃或視覺設計版面的階段就要先溝通好,否則等到定稿了再來調整就肯定「痛苦太多收獲太少」不然就是牽一髮動全身叫人不想死也難…. 癈話不多說,直接寫心得: 1. HTML元素都是矩型: 首先建立一個我之前也提過的概念,HTML裡的元素其實不管造型如何,都是「正矩形」,先有盒模型的概念,在設計時就比較不會出現天馬行空的「視覺饗宴」了。 2.網頁是活的: 網頁設計和平面設計最大的差異是「網頁是活的」,和平面不同,平面設計時你的元素是固定的,字型設什麼樣子就是那樣,不會隨著印刷品放置的時間和看的人不同字型忽大忽小,或是圖片有時大有時小。 但是很不幸的,網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