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賽01] 我一開始只是單純想做網頁而已


[設計轉新手前端]我一開始只是單純想做網頁而已

被人推坑報名了,本來一直覺得自己很弱很沒料,但是閃光蛋說:不嘛就直接放棄,不嘛就用力拼完,你覺得自己會的東西很簡單,但是可能就是別人不會的。

所以,拼了!!

/* ===== */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漫畫家,當web開始流行、普及時我正好是剛要上大學的高三生。

那年,我選擇了大眾傳播系,因為大傳系有開「多媒體動畫課程」!! 所以當年的我學了現在根本沒人在用的director 還用frontpage 做了網站…

大學沒唸完在大三下被21,之後可謂一事無成,到處打工後在某家坑人廣告公司裡學會了table九宮格切版… 那時根本還沒什麼人懂CSS。 在因果的接線下,我因為玩線上遊戲《神之領域》而認識了粉圓這個好朋友。當初為了幫忙一些活動而做了些 banner、海報、表情圖卡等視覺需要的東西,再配上高中到大學間按右鍵學來的 html 進了粉圓他們公司,做個小小的網頁美編,至此,我對html 一知半解,CSS更只是模糊的亂用,連概念都沒有。

做了一年的網頁美編後,開始覺得CSS很重要,才去跑補習班學了基本的概念。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學的也是一知半解而已,概念和基本原理其實都沒有真的搞清楚,所以這次的30天鐵人挑戰賽,我就從最最基礎的地方,由一個設計人員的角度開始進入前端網頁設計的領域,也將這次的文章獻給粉圓當結婚禮物 XD

其後30天的主題大約是:

HTML 的基本概念
CSS 之概念及運用技巧
Layout 切版的概念及運用
其他前端需要的技術等等

趕在11:59分前發文,鐵人賽,開始吧!!

==============
鐵人賽場首日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