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父權社會出生,父權腦或是直男癌根本就是正常情況


男人在父權社會出生,父權腦或是直男癌根本就是正常情況

而所謂的「仇女份子」、「母豬教」和父權男或直男癌也是不一樣的

父權男只是出生並生活在父權社會又性別為男的情況下,無從理解女性困境,無法想像自己的價值權和認為「正確」的事情對女性而言是一種傷害。

仇女份子或是母豬教、「非自願性處男」不同,仇女份子的困境是在相對剝奪感上,和「父權男裡的勝利者」、「父權社會裡的美好獎品:女人」比較之下,產生的不公平感。

但他們解決人生的困境的方法不是提升自己或跳脫,甚致他們相信自己對現況無能為力,只能將精力轉為攻擊女性不夠順服,單純而偏執的認為自己應該要獲得「一個女人」,無法取的原因是女性不好、仇視女性。

面對父權男的時候,女性主義者需要的只是點出「女性困境」的存在,在現代社會越來越追求自由平等的概念和價值觀之下,父權男就會因為開始發現女性困境的不合理,基於對公平正義的追求,而願意一起改變這個社會往更友善平等的方向前進。

所以女性主權的主要對向除了女性本身之外,就是父權男無誤,透過說明困境來取得共識,一起合作。

和仇女份子不同,普通的父權男並不會認為把公平和自由交給女性對自己是一種剝奪,除了對正義的追求之外,某些程度也還是來自父權社會及身為男性的父權紅利讓父權男並不會對這些優勢產生極度貪婪的渴求,以某些角度來看就是所謂的「紳士」、「騎士精神」

這就是為何單純是父權男有時候還滿能被一些仇男份子認可的理由,因為這些父權男會願意「讓利」給「被他們視為弱者的女性」,因為仇男份子並不是在追求更公平友善的社會,和仇女份子一樣,他們追求的是自我性別的更多利益,在這個前提之下,可以看見仇男份子和一些父權騎士一拍即合的有趣現象。

男人在父權社會出生,父權腦或是直男癌根本就是正常情況,改變他們的是這個社會對公平正義的追求,他們對身邊女性的認同,感受到母親角色受到的壓迫、姐妹、朋友碰到的困境而願意一起改變社會,父權腦是這樣改變過來的。

女性主義者要做的是溝通說明社會因為性別而生,對女性造成的困境、壓迫、排擠,取得理解來改善社會,而不是仇視男性,認為都是男性的錯,實際上有問題的是父權這個社會結構,而不是身處結構中的生理男性,仇男、仇女看似天平的兩端,結果根本就是一樣的兩面而己。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