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孩子派的想法


在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大紅之後,有些家長也表示光看劇名就不想看,內容太誇張,甚至是認為這些是案例改編,把別人的人生故事寫出來是不道德的。

不過從客觀資料上我們可以發現,這種控制狂、精神暴力的情況並不是很少數的個案,過去我們匿名收集在成長過程中傷害親子關係的話言及行為,許多都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橋段、台詞重合,所以很遺憾的,無法否認這是存在我們社會之中,親子間傷痛關係的一部分現象。

作者把這些故事分享出來,匿名改編,是在給陷入這種親子關係僵局的親子一個機會去反省自己。

人多有盲點,如果透過這些戲劇和情節有機會反思自己不足或太過的地方,就有可能為己成僵局的親子關係打開一扇窗。

最恐怖的一向都是自己感覺不到錯誤在哪裡,所謂的「不覺得有病就不會去治」我認為這種分享是很好很正面的。

看見悲傷,才能有機會去撫平,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