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 vs 爸爸,只能二選一? 也許是疲憊母親的憤怒無力被忘記了的故事


阿宅 vs 爸爸,只能二選一?

也許,這是一個疲憊母親的憤怒無力被忘記了的故事

日前又出現回收室裡面傷心宅男丟掉收藏品的消息,而且又是有碰到當事人能聊天拍照說說為什麼丟掉的心酸故事
又是老婆讓他丟的

「孩子跟收藏只能選一個」因為沒空間放孩子的書桌

我當然覺得故事感很重,而且有點膩了,因為上次也是差不多的婦女節前後出現類似的故事,然後風向會開始討論為什麼女方要強迫男生放棄愛好,或是批評結婚有什麼好,你看看你都不能當阿宅了,或者說,為什麼很少有女生的包包收藏被丟掉,難道宅物就沒有價值嗎?

宅物當然是有收藏品的價值,我一堆朋友遊戲界的,手辦遊戲片遊戲機收滿滿的也不少,所以收藏沒價值不是重點
而且這次故事男主是自己選擇了放棄的,雖然我覺得孩子需要個書房你收藏就沒空間放,應該就是你沒擁有那些收藏的屁股,否則你應該要能讓那些寶貝有好的收藏空間,一個好阿宅應該保護他的寶貝,孩子跟孩子
話說回來,為什麼很少聽到女生被迫丟掉收藏,難道男生比較大度,女生比較小氣嗎?

其實也是有,cos服被要求處理掉的事情,只是,更多的是從來沒有被在意過,早早在結婚的時候,所有的一切就留在娘家,什麼都沒有只有你的女生

還記得傳統禮俗,潑水、丟扇子的意思嗎? 女生結婚以後傳統習慣是放下一切不能回來,連壞習慣跟喜好都在那一刻丟掉了,未來只能為了新家努力,期盼著你的疼愛

超級父權而且不尊重女性個人主體的,而且這傳統比未消失,40年前完全是鐵律,現在也還是預設
而且近十年以來才開始宣揚,孩子是共同扶養,你不是在「幫」老婆照顧孩子或做家事,那些本來就都是共同負擔,互相照應,誰付出了都要互相感謝的部分 《月薪嬌妻》的故事也才流行起來而已

社會現實有更多像是《82年生的金智英》一樣,許多的女性在生活育兒中被剝奪了一切,而男生沒有任何感覺, 或是覺得我玩遊戲的時間變少了….

為什麼要求女生丟掉愛好的事件很少?

女生早就丟了,結婚搬來一起住的時候,孩子出生開始照顧的時候,或是從一開始就從來沒有擁有過。
特別是 PS5遊戲機啊,那裡面的遊戲幾乎都是 18禁還有一個人玩的類型居多,親子家庭向的選擇非常少,那麼你在玩 PS5代表的是你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遊戲時間。

那麼,看看那位母親,你的老婆,孩子的媽

她也擁有那種自由的時段,完全屬於自己不被孩子跟你打擾的遊戲時間? 那種時刻跟你擁有的一樣多嗎?
如果是那麼的不平等,你有看見背後的疲憊、累積的憤怒跟無力嗎?

有問題的不是遊戲機,不是收藏品,我一樣有朋友收集了每一個型號的遊戲機、遊戲片還有把手鍵盤,然後一樣是個好爸爸

因為他不是「幫忙」當爸爸
他就是爸爸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