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不要丟掉高跟鞋、性感洋裝或是蕾斯,才能主張女性主義? 1


女人要不要丟掉高跟鞋、性感洋裝或是蕾斯,才能主張女性主義?

最近日本發起了對抗職場高跟鞋的 #Kutoo 運動。

女作家兼模特兒的石川優實在推特發了這個推文引起廣大的迴響:

「我希望有一天女性必須穿著高跟鞋工作的規定可以消失。讀專科學校時進駐在旅館工作,當時穿了整整一個月的尖頭高跟鞋實在痛得不得了,最後只好放棄專科學校。為什麼我們必須要一邊讓腳受傷一邊工作呢?明明男人穿的都是平底鞋。」

我自己也碰過類似的情境,以前在飯店打工時,被要求穿著旗袍配包包頭加高跟鞋,站一整天…
腳超痛,我第三天就辭職了 XD

職場裡面只要求女性需穿著根本和工作沒直接關係的套裝及高跟鞋才叫有禮貌或是專業,那就是一種制式、物化女性的行為。
真要物化也不是不行,多的是拿性感、外表為賣點的行業,那,至少就加薪,不然就取消規定。

其實,我覺得高跟鞋沒有不好,那是一種穿著和打扮,如果你喜歡、願意,愛高跟鞋本身沒有任何問題。
女性主義追求的,是更平等,更自由,而不是更多的限制和禁忌
因此,我覺得你應該是「可以」丟掉高跟鞋,而不是要為了女性主義強迫所有人都不能穿高跟鞋、包括自己。

如果你覺得高跟鞋很棒,讓你看起來更美更有自信,你應該保留高跟鞋。

其實原本高跟鞋是給男人穿的,如果你有看真人版美女與野獸的話,你會發現粉紅色、雷斯還有高跟鞋及化妝本來就是男人的東西。

現代,我們主張,誰喜歡誰就能用,跟性別沒關係。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

One thought on “女人要不要丟掉高跟鞋、性感洋裝或是蕾斯,才能主張女性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