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少呼攏我了!!


主流媒體沒播的重要新聞越來越多,重大民生法案不聲不响的通過
電視新聞只追著八卦、無聊的小事跑,更多是業配、轉貼熱門話題、翻拍CNN、NHK畫面。

雖然網路普及但電視依然是社會多數人的訊息來源,我們真的愛看那些小事、八卦,但並不該是由電視新聞台來播放,熱門話題能討論的地方太多了,請重視自己的專業,回想起媒體第四權、人民知的權益真正的價值。

並不在於我這則新聞有多少點閱數,而在於民眾有沒有獲得他們真正需要知道的訊息。拜託我真的不想再看到翻播 youtube 熱門影片放了5分鐘或是某個大陸大媽做了什麼怪事,那都不重要好嗎? 好嗎?

= 2012/ 8/26 補記 ===
今天我媽聽到我在罵新聞,不解的問我,你幹嘛那麼生氣,不管他們就好啦? 爛又如何?

爛又如何?

老實說,我可以選擇在網路上找新訊息,我爛英文但是多少聽得懂CNN, BBC,我自己因為誤讀了大眾傳播系,我可以分別媒體資訊的偏頗不足,無謂的資訊多到令人生氣。

其實也不止我發現,現在任何一個有其他管道接觸訊息的人都會發現電視新聞之不足及可笑。

但是一個國家及社會不是全由資訊自由的人組成,就算人人都可以上網却不是人人都懂得上網,知道哪裡會提供訊息,更惶論分辨訊息的真偽。

這本來是由電視新聞為民眾把關的。不止是可信度,更多的時候很多專業的資訊,就算是善用網路的鄉民在缺乏時間精力及可知訊息有限下,要達到真相也是很遙遠。

所以我們真的很需要記者的專業,全職的監看並收集分析重大議題,提出可信詳實的報導分析供民眾判斷。

而不是派出SNG對著受害者問些白痴問題,那不是專業的記者,而是專業的八卦而已…………..

回過頭來,我為什麼要生氣,不管他就好了………….
不管就好了,是啊….

一個人不管,一群人不管,一整個國家的人都不管

那你要管什麼? 被賣了再來說:為什麼我事前全都不知道?!
來得及嗎?

你不在乎,不處理,那所有的後果都只有一個詞能形容,就是「活該」
我一點也不想當個能有行動但是當做沒看見的人,就算一直都沒什麼幫助和改善,我至少不是個活該的人。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