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新手前端]視覺及企劃也該知道的網頁設計概念- 網頁設計 ≠ 平面設計,有些”眉角”還是要了解一下 1

網頁設計 ≠ 平面設計,有些”眉角”還是要了解一下 前端網頁設計的技巧很雜,不過有很多問題其實在企劃或視覺設計版面的階段就要先溝通好,否則等到定稿了再來調整就肯定「痛苦太多收獲太少」不然就是牽一髮動全身叫人不想死也難…. 癈話不多說,直接寫心得: 1. HTML元素都是矩型: 首先建立一個我之前也提過的概念,HTML裡的元素其實不管造型如何,都是「正矩形」,先有盒模型的概念,在設計時就比較不會出現天馬行空的「視覺饗宴」了。 2.網頁是活的: 網頁設計和平面設計最大的差異是「網頁是活的」,和平面不同,平面設計時你的元素是固定的,字型設什麼樣子就是那樣,不會隨著印刷品放置的時間和看的人不同字型忽大忽小,或是圖片有時大有時小。 但是很不幸的,網頁會。


[翻譯]OOCSS物件導向的CSS設計概念 1

< ![CDATA[ *OOCSS物件導向的CSS設計概念* 重點1. 把物件(定位)和skin (皮)分開,以利維護及重覆使用重點2. 把內容和 容器分開 缺點是HTML那邊會看起來比較亂 翻譯 via +暗月之鏡 – 我英文不夠好,有翻錯還請大家提醒我啊 簡介物件導向CSS(OOCSS)原文- 路易Lazaris 12, 12,2011 你聽過 “內容是王道” 這句吧? 身為網頁開發者你的工作也許就是經常要去創造內容,幾乎都聽過這句。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確實是吸引使用者來訪的真正原因。 但從Web開發者的角度,也有些人認為,速度才是王道。漸漸的,我個人越來越同意這個看法,近年來許多前端設計師都提出建議,利用改善效能及速度來增進使用者體驗的經驗。 不過,CSS似乎沒趕上這個風潮,大部分被出來提升效能的方法都集中在JavaScript和其他領域。本文會針對CSS這個被忽視的領域,向您介紹物件導向的CSS概念,它可以幫助提高網頁性能和可維護性。 = OOCSS的原則 ========一如所有物件導向的編碼方式,OOCSS鼓勵代碼重覆利用,創造容易增加及維護,並且更快更有效的CSS樣式表。


outlook是什麼? 能吃嗎? 4

這是前幾天我某個噗的標題,不過這個噗又和另一個噗 ” 你懂電腦吧? 我….能說我不懂嗎 Q.Q” 有關…. 雖然是不一樣的事,可是看進骨子裡是一樣的就是一般人對非專業的事很容易有所誤解 就像誤會一個網頁美工,認為他是操作電腦的,那硬體壞掉,office系列的軟體不會操作,這個” 用電腦的人”都該知道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