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婊] 我是鴨鴨,我要去基隆


我是鴨鴨,我要去基隆,因為基隆是一個

「最差施政滿意度」
「最低人民幸福感」
「最高市民自殺率」的城市

希望我的來到能為基隆帶來一點幸福與快樂

‪#‎暗月圖婊‬

其實基隆身為台灣最初的海港之一,擁有許多豐富的歷史及人文背景,最早的鐵路、最早的海防要塞、各種早期的戰場…. 加上依山傍海的地型,也有許多自然美景

然而腹地不足加上執政者眼光短淺,造成這個地方數十年如一日,一無長進

人口流失嚴重,市民組成年齡偏高, 軍人眷屬眾多,只能等…

基隆還有全台第一家繁體書店,有過畫會、詩會,山上還有櫻花及沒落家族的黃金故事。有過最繁華的港口夜生活,最可歌可泣的戰爭及感人的故事….

甚致228的開槍都是起因在基隆,明明是個有深深文化背景的地方,數十年來却背著「文化沙漠」之名,甚致基隆女中是女子跆拳國手的出產地,也沒什麼人知道

我看到年輕人穿著國高中制服,聚在公車轉運站抽菸調笑,我看到文化中心前跳街舞的青春活力,我看到又臭又髒的港口,看到市區硬要種櫻花而不是鶺鴒留棲的桄榔樹,我看到挖個不停又施工品質差的路面…….

都會心痛,會想太多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