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前端]從平面設計前進 CSS-8 背景及overflow


今天來講最常用的背景色及背景吧~

color:#fff | rgb(255,0,0) | red
顏色可以用三種方法指定,不過在CSS裡直接用color是指定字的顏色
要用background-color: #333; 才是指定背景顏色。

background 背景:預設是透明的,可以放顏色及影像
background-color: green; background-image: url(image/img.jpg);

背景比較有趣的是可以決定要不要重覆及放置的位置
background-repeat:
背景重覆:有四個參數 no-repeat; repeat; repeat-x; repeat-y
即,不重覆、重覆、重覆X、重覆Y

background-attachment:
背景對應位置,參數有 scroll | fixed
預設是 scroll 就是背景和內容一樣,正當的隨視窗捲動,當參數為 fixed的時候,和position:fixed;屬性類似,背景會固定在視窗的相對位置上,不會隨內容移動。

background-position:
背景定位是十分常用的CSS技巧,可以用特定的上下左右中間來指定,也可以用長度單位,如 px em % 來指定先左右再上下,常見的用法 background-positon: left top。
left top center bottom right,預設是 0 0 ,就是左上角。
意思就是背景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改變顯示的部位。

position 很有趣,明天再用幾個範例多講一些運用方法。

overflow 溢出
當子元素從母元素箱子裡滿出來時要怎麼處理的意思。只有在元素是塊級元素時才能使用。
visible | hidden | scroll | auto | inherit
可見(預設)| 隱藏 | 捲軸 | 自動 | 繼承

用我家小寶當範例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