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 臉書盜圖粉絲團 – 說穿了根本是小偷 2


無恥的臉書盜圖粉絲團

FB上常常有一些有趣的轉貼,集滿了許多有趣的、好笑的圖片或文章,這種粉絲團的種類及數量都很多,長期提供有趣圖片或轉載,有的規模滿大的會有大量的粉絲。

但是仔細一看內容全都是轉貼,從別的地方下載後把圖片上傳到自己的臉書相片集裡。

好一點的會留原作資訊,但是絕大部分都是直接無斷轉載,有的為了在FB上方便傳播還隨意的重新編輯原作者的內容。

事實上,這根本就是很多所謂的臉書行銷公司做出的行為,美其名叫做粉絲團操作,實際上就是小偷無誤。

這些轉貼者在 “幫忙傳播” 原作圖文時如果願意花一點點小功夫去把作者找出來,還好,但絕大多數是連這個小動作都懶,不止是原作的圖文被轉沒被有註明,連從哪裡COPY來的也沒有提,這些 “用心” 收集來分享的有趣圖文,全部都是創作者的心血,然後就連個讚都拿不到的被淹沒在這堆盜圖粉絲團裡了。

拎伯轉你文章是看得起你

===============

網路國裡有無數個花園,每個花園的園丁都用心的哉培自己的花,為了讓花能開得又大又美又特別,無不挖空心思費心澆灌。

隣國來了個商人,見大家的花都開的那麼好,就每家每戶都拔了一株種到自己的花園中,,於是商人擁有了全村最棒的花園,花朵可愛、色彩繁多。商人把花園取名叫”臉書粉絲團”。

商人對臉書村的人說:來啊~~ 你看! 我的臉書粉絲花園有最多最齊的花,讚不讚!!!

眾村人: 好棒喔~ 花好美啊!! 你真是太棒了!! 收集了這麼多花,給你個讚!!

商人收集了更多更多不同園丁種的花,還得到了村人的愛載,你看啊,那商人提供我們這麼多美麗的花呢~~

園丁辛苦種花哉培但是花都被集中到商人家裡,而商人不但沒付錢給園丁,連花是誰種的都不提。要是有人看不過去提醒商人,商人就高傲的說: 你誰啊? 花你種的嗎? 我把花放在我這裡是看你花開的美,我看得起你,被我收集就該偷笑了!!

我也不知道花誰種的啊,我才不知道我去哪裡拔的花,你又不是種花的,憑什麼教訓我啊? 嗯??
網路國裡的花,本來就是誰都可以拔的啊,花上又沒有簽名浮水印,不想被拔走不會請警衛守好喔?
不然花就不要放花出來讓人家看到嘛….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

2 thoughts on “[無恥] 臉書盜圖粉絲團 – 說穿了根本是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