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了的「人生勝利組」 2


並不是會讀書,老爸有錢或者長的美就是人生勝利組。

外在的相貌,出身的背景還有聰明的腦袋,都是一般被認為是 「人生勝利組」的定義。 所以一但有人天生有這些條件,但行為不被認同或是出了什麼意外的時候,就會被特意冠上「人生勝利組」然後大加撻伐他們「浪費了自己手上的好牌」,我實在認為這種攻擊算是一種又羨又妒的酸酸心態。

講到人生,怎樣才是勝利?

無疑極度的貧窮,身體有缺陷是會讓人生活的不那麼自在,缺乏選擇及實現自己的機會,但在我們的社會裡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是所謂的「極度的貧窮」、「嚴重身體缺陷」,也許不是有錢人或者帥美到天地難容外加聰明絕頂,總還是在一條基本需求線上的平凡人,就是普通人。

所謂的中產,小資,臉沒有真的長歪掉,腦子也不是真的痴呆,這種人佔了絕大多數,按照「人生勝利組」的普通定義來看,嗯⋯⋯ 幾乎全世界都充滿魯蛇了 XD

這些人,我們的人生,真的都失敗了,算不上勝利嗎?

我想並沒有,我們不用去羨妒那些似乎有一手好牌的人,因為論遊戲,最重要的不是勝負,而是過程中你有沒有取得樂趣

而人生有沒有樂趣,只看一件事,不是錢,不是長相或有沒有男女朋友
就是只看你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管你為自己的人生定義了什麼價值,找出這個價值,然後去實現他,是唯一讓人生充滿樂趣的方法
你的勝利,就在於那些日日積累的樂趣裡

找到熱愛的工作,尋到一生的伴侶,拉大幾個小鬼頭,畫畫進軍世界,做出最多人下載的APP,環遊世界,拯救地球?!
不管是哪一項,當你知道自己的時候,人生才會踏實

即使你不知道,但是認真在尋找,那也是有樂趣的

當然,如果你為自己設計的人生定義,就是要將全世界踩在腳下,認為那才是實現自我的話,勝負大概就是你真正的樂趣了 XD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會讀書,老爸有錢或者長的美就是人生勝利組。」

知道自己是誰的人才是。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

2 thoughts on “扭曲了的「人生勝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