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一直抱怨媒體了,你知道自己是「自媒體」嗎?


別一直抱怨媒體了,你知道自己是「自媒體」嗎?

過去,所謂的媒體是單向的,不管是報紙、廣播或是電視,訊息都是單向的由消息來源灌到閱聽人身上

但是網路時代不同,訊息從媒體發出之後,消息的傳播及散佈不再是單向的,而是透過社群、社交網路,彼此互相影響,訊息會被你接受、棄置或是重組、散佈,這個訊息到你身上之後,所做的反應叫做什麼你知道嗎? 就是「訊息守門人」

訊息守門人,本來是媒體獨享的權利及義務,現在在網路時代,「守門人」的角色落到你身上,每一個接收到訊息的閱聽人,都要決定哪些訊息會被你散佈、討論、重組,這表示,媒體及社會風氣的改造,己經不能再求只要求主流媒體自律了,而是每一個人、每一個「自媒體」,要做好守門人的角色

你再抱怨媒體嗎? 先管好自己的「自媒體」角色吧,你媽知道你在轉癈聞嗎?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