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16


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讓這世界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動物方城市 讓這世界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我好久沒被狄士尼感動了,這次真的做得太好了,我要謝謝你們做出這麼一部好作品《動物方城市》 這部電影我本來沒打算看 XD 很意外嗎? 暗月明明就是動畫電影迷,怎麼會想錯過這部片呢? 其實是樹懶預告的關係,的確我覺得那個片段超好笑的,但也同時觸動了我極為敏感的神經,我不喜歡那個橋段造成的好笑… 理由也就是影評們最多評論的「個人特質」被嘲笑的議題 在看完全片之前,我並不明白我當初微微的不適感是什麼,也或者這就是事後諸葛吧 XD


別把「網友集氣」當成一種祈求的手段

不要隨便動用網友的力量集氣,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台灣流行起「線上集氣」的風潮,不管是生病、災害或是意外,時不時就有人發起「集氣」! 好像這麼一集氣,就能像七龍珠裡的元氣玉一樣,收集眾人的意念成為一種「願力」 說是迷信也好,正常人們都會有的善意也行,集氣行為在網路上化成「讚數」,似乎那跳著跳著幾十、幾千、數萬網友的讚或加油真的可以轉換成什麼一樣…


新手媽媽問:有沒有能「帶孩子」的工作?

今天剛好 3/8日 婦女節,我先是在基隆地方版裡看到一位新手媽媽 PO文求救,希望找到一份上午或下午半天的零工,能讓她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 社團裡的版友們也熱心的回應,但實在不好找,也有人說可以找家庭代工回去做,那位媽媽回說有接過一個月做下來才 5000根本不夠付她們的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