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


狗屎言論: 穿太少才會被性侵,女生要保護好自己

要求受害者保護自己是沒有盡頭的,因為不管怎麼保護都還是無法阻擋加害者,還給了他們一個「誰叫你不保護好自己」的嘲諷理由。 社會不應該灌輸任何人「他沒保護好自己被侵犯也是活該」這種助漲加害侵犯合理性的論點。 反之,我們要透過教育讓性教育普及,性合意及關係交往的方式成為人人都知道的技巧,安全的性行為、安全的交往,甚致是開放合法的性專區。


被誤解的「多元性別」和「性解放」 13

「性解放」是透過知識、教育,解開對性的迷思及不能談的社會壓力。 之所以要做性解放的目的是在於導正傳統社會裡對「男人的性是驕傲」「女人的性是淫亂」在性上面,男性是奪取者而女人是受害者這種僵化的想像和概念,透過打破這種偏見和權利不對等的結構,學會性是一種彼此合意、尊重的行為,「性解放」強調的是知情合意及互相尊重,而不是濫交… 不要望文生義,以為看到解放就什麼都解放了…. 性解放教育的是一種尊重。 知道要尊重對方說不的權利,知道怎麼應對,知道哪些是不危及生命、健康的安全性行為還有法律上對未成年人的保護。 多少人沒有獲得足夠的性教育來了解自己,多少人被某些傳統道德壓力誤導認為有「性慾」是噁心、羞恥的? 甚致被家長、父母用批評來污辱?


新手媽媽問:有沒有能「帶孩子」的工作?

今天剛好 3/8日 婦女節,我先是在基隆地方版裡看到一位新手媽媽 PO文求救,希望找到一份上午或下午半天的零工,能讓她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 社團裡的版友們也熱心的回應,但實在不好找,也有人說可以找家庭代工回去做,那位媽媽回說有接過一個月做下來才 5000根本不夠付她們的開銷…


掙女權是掙男人的自由

掙女權是掙男人的自由 關於女權,我國中時困擾過裙子,我曾經喜歡裙子,5歲時因為天冷要脫下美麗的白紗連身裙而嚎啕大哭,死命也要保住自己的長髮,因為被奶奶一刀剪斷而傷心不己 但是我討厭當時社會對女性的限制,我的心渴望自由 所以,我脫下了裙子,停止小學在樓梯間轉圈圈飛起的裙襬 切斷一部分我身為女性的喜悅,就在我長夠大知道社會整體怎麼看待女性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