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心得


跟著 911 黃明志一起歧視穆斯林,醬好嗎?

事由: 911和黃明志的MV,裡面有一幕是阿拉伯打扮的人手裡拿著槍,就在兩個外國影片評論者拍的短片裡,被他們結論成「無知的種族歧視者,會害台灣被恐怖攻擊」 這件事在台灣的主流輿論是: 911沒水準、對各別宗教習俗無知、加重歧視穆斯林、少害我們台灣人被拖下水。 先說結論,我認為內容的確「涉及種族歧視的加重」但是並不認為「跟著影片的結論狂罵」這種主流風向就完全正確,主要問題出在 「少害我們被拖下水」及「言論自由的保護」這兩個部分。這件事涉及很多不同層次的討論,接下來我就試著整理我目前的想法。


[暗心得] 火爆巨乳正妹需要你的慰藉? 7

[暗心得] 對於要不要發這篇,我有點猶豫,因為我覺得拿這當議題有點不道德。不過我還是發了,把一些字眼蓋掉,當成個範例展示。 《 如果我夠正,這種事我做不做? 》 貼這種照片確實吸引可觀的流量、互動,不過這裡散佈的訊息是:這裡有具年輕的肉體、脆弱的靈魂需要你的慰藉。 實際上,這種模式也確實得到許多的關注,當然我自己是沒有這種條件啦XD 一不夠正二實在太老XDD 而且個性上老派的我在道德上也不太會讓自己這麼做。


超好笑的影片,超憤怒的我 2

[小記事] 前天晚上回到家母上在看新聞 (事後知道她本來想看氣象的,結果等不到氣象就關機了,還說了真的網路查比較快) 我回到家時電視正在播 TVBS,內容是《陳沖自爆妻子焦慮“偷哭”馬英九宣示力挺到底》 我就說,這新聞有新聞價值嗎? 全篇完全都是癈話,只是一種形象宣傳,沒有任何和社會相關的議題價值。 然後是兩篇大陸新聞轉播,主播就是加上配音把原本大陸主播說的話再重覆一次,幫他加上繁中字幕,內容也不是什麼中國要聞,是《電話亭設計不良,民眾表演特技才能使用》《紅燈如同虛設,糾足一小群人就可過馬路》 第一則如果是去跑台灣哪裡有設計不良的設施我還覺得有理,報大陸的真的關我屁事


大丈夫,貧賤不能移; 大學生,貧賤不能「移」

某天想到工作上一些想法及對媒體的不滿,突然冒出 “貧賤不能移” 這句子。 這句話本來是孟子說的,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對照現在台灣的情況,根本就是因為: 貧賤不能 “移(民)” 不然大家都移一移啦,出國栽培多好啊!!


[暗心得] 榮譽也許永遠和階級相依相生

昨天和閃光蛋聊天討論到一個想法 榮譽也許永遠和階級相依相生 人類形成社群及階級是有好處的,正因為將資源集中在少數人身上,這部分的人就有多餘的力量由僅能求生的工人變成有資源及閒暇的貴族或是上層階級,在較原始的社會就是祭司、王族等。 這些少數人擁有較多資源後,就能將精力放在發展文化、科學、藝術等等最後能嘉惠整個群體的知識。 這種多數將資源集中在少數人手上的社會方式,讓人類文明得以快速推進,而非等待平均前進的緩步而行。


「幫忙做家事」這句話是不對的

所謂的「家事」意指家裡需要有人處理關照的事,是由共組成家的成員分擔,一家人共同把家裡的工作完成。 而「幫忙做家事」在句話心態上就已經變成「這和我無關,我是幫忙別人的」,如果一個人從心底就不認為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務和自己有關係,自然不會有責任感,理所當然的會認為每件事都不是自己本份該處理的。


凝視架上的PS3遊戲片有感 1

最近一直在和閃光蛋討論要一起玩什麼遊戲 我想重溫的神之領域,對他來說太簡單其他線上遊戲他也沒興趣,目前想試著一起玩的是星海2 但是手殘如我,大概只有被慘電的份….囧   先不管線上遊戲,看看手頭裡有的遊戲片PS2還好,選擇還不少,PS3…. ? 打怪(彊屍、異形、敵軍、無雙456… =..=)打架(對戰),再加上個太空戰士  居然沒得選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