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保護你選擇的自由,給你未來對抗社會的勇氣和能力: 北車女童裸身事件 1

討論就是除魅,所以我們需要談論爭議。 事件是從台北車站一名光溜溜的 5歲女童開始的。 因為母親尊重她太熱想要脫光的決定,引起路人的關切,被包圍、拍照、上網公審。 5歲女童在公共場所光溜溜,這件事是關於性別、裸露、教育這三大非常價值觀差異而永無真正對錯論斷的領域,所以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的討論,我個人的立場是比較偏自由派的,覺得路人少見多怪,聲稱為了保護別人的孩子,而拍照上網公審的人非常糟糕,你拍的照片影片才是最大的傷害,說什麼根本是展現自己的「正義」而沒有在考慮孩子的事情。 共學圈的教育理念太超前,和這個社會裡的保守派未來還是會衝突不斷⋯⋯ 這讓我意識到,除了身體自主權也要教孩子怎麼面對世界,除了有會尊重你的人,也有任性暴力的大人,需要引導孩子學會調適恐懼和獲得勇氣。 幾個重點: 1. 給自由派父母教育時一點空間。 2. 性別差異的必要性及價值? 3. 裸露和身體自主權。 4. 面對社會和自我的必要性。


告訴任何人該相信什麼,都是一種缺乏公平的說教

告訴任何人該相信什麼,都是一種缺乏公平的說教 不用說出答案。 只有提醒,你應該要思考這個問題 14歲的巴基斯坦女孩瑪拉拉,因為爭取女性受教權,就學途中被槍擊,但她仍然沒有放棄掙取。 年輕的,坐在教室裡的你。 正為了不懂自己為而被關在這無聊的教室裡而憤憤不平。 究竟是你不懂得愛惜前人掙取來的受教權益? 還是教育的內容出了問題? 你有想過嗎? 思考吧


「幫忙做家事」這句話是不對的

所謂的「家事」意指家裡需要有人處理關照的事,是由共組成家的成員分擔,一家人共同把家裡的工作完成。 而「幫忙做家事」在句話心態上就已經變成「這和我無關,我是幫忙別人的」,如果一個人從心底就不認為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務和自己有關係,自然不會有責任感,理所當然的會認為每件事都不是自己本份該處理的。


若非如此,可能我會是銀行家或放高利貸的 XD 7

話說十八年前… 我還是個天真可愛?的小學三年級生當時我們的小學導師是個大叔,可能是有受過日本教育? 總之是個很嚴格而且很蠻橫的人 我打小就是個不用功但是愛唸書的學生也就是我把時間都花在看閒書,作業遲交,上課遲到,整天塗鴉或是躲圖書館看小說及故事書 所以我認字快又多但是老是寫錯字 XD 也因為這樣,雖然我不用功,成績在小學也倒還好都在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