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


保護你選擇的自由,給你未來對抗社會的勇氣和能力: 北車女童裸身事件 1

討論就是除魅,所以我們需要談論爭議。 事件是從台北車站一名光溜溜的 5歲女童開始的。 因為母親尊重她太熱想要脫光的決定,引起路人的關切,被包圍、拍照、上網公審。 5歲女童在公共場所光溜溜,這件事是關於性別、裸露、教育這三大非常價值觀差異而永無真正對錯論斷的領域,所以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的討論,我個人的立場是比較偏自由派的,覺得路人少見多怪,聲稱為了保護別人的孩子,而拍照上網公審的人非常糟糕,你拍的照片影片才是最大的傷害,說什麼根本是展現自己的「正義」而沒有在考慮孩子的事情。 共學圈的教育理念太超前,和這個社會裡的保守派未來還是會衝突不斷⋯⋯ 這讓我意識到,除了身體自主權也要教孩子怎麼面對世界,除了有會尊重你的人,也有任性暴力的大人,需要引導孩子學會調適恐懼和獲得勇氣。 幾個重點: 1. 給自由派父母教育時一點空間。 2. 性別差異的必要性及價值? 3. 裸露和身體自主權。 4. 面對社會和自我的必要性。


萌萌為什麼把「性教育」、「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都和同志結婚做連結?

其實是因為在萌萌的思考裡,他們強調的是聖經裡的「守貞」概念,還有僵化的性別角色,亞當是人,夏娃是從屬於亞當的,所以他們對性別角色的想法很僵化,也對婚姻的看法有一套「神聖」的定義。 甚致可以說萌萌們認為結婚是為了神而結的。所以要依聖經一男一女、一生一世,而且要多多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