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


男人在父權社會出生,父權腦或是直男癌根本就是正常情況

男人在父權社會出生,父權腦或是直男癌根本就是正常情況 而所謂的「仇女份子」、「母豬教」和父權男或直男癌也是不一樣的 父權男只是出生並生活在父權社會又性別為男的情況下,無從理解女性困境,無法想像自己的價值權和認為「正確」的事情對女性而言是一種傷害。 仇女份子或是母豬教、「非自願性處男」不同,仇女份子的困境是在相對剝奪感上,和「父權男裡的勝利者」、「父權社會裡的美好獎品:女人」比較之下,產生的不公平感。 但他們解決人生的困境的方法不是提升自己或跳脫,甚致他們相信自己對現況無能為力,只能將精力轉為攻擊女性不夠順服,單純而偏執的認為自己應該要獲得「一個女人」,無法取的原因是女性不好、仇視女性。


萌萌為什麼把「性教育」、「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都和同志結婚做連結?

其實是因為在萌萌的思考裡,他們強調的是聖經裡的「守貞」概念,還有僵化的性別角色,亞當是人,夏娃是從屬於亞當的,所以他們對性別角色的想法很僵化,也對婚姻的看法有一套「神聖」的定義。 甚致可以說萌萌們認為結婚是為了神而結的。所以要依聖經一男一女、一生一世,而且要多多生養。


被誤解的「多元性別」和「性解放」 13

「性解放」是透過知識、教育,解開對性的迷思及不能談的社會壓力。 之所以要做性解放的目的是在於導正傳統社會裡對「男人的性是驕傲」「女人的性是淫亂」在性上面,男性是奪取者而女人是受害者這種僵化的想像和概念,透過打破這種偏見和權利不對等的結構,學會性是一種彼此合意、尊重的行為,「性解放」強調的是知情合意及互相尊重,而不是濫交… 不要望文生義,以為看到解放就什麼都解放了…. 性解放教育的是一種尊重。 知道要尊重對方說不的權利,知道怎麼應對,知道哪些是不危及生命、健康的安全性行為還有法律上對未成年人的保護。 多少人沒有獲得足夠的性教育來了解自己,多少人被某些傳統道德壓力誤導認為有「性慾」是噁心、羞恥的? 甚致被家長、父母用批評來污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