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不是只有大肚子或是生產時爆痛而己 4


PTT裡有些沒常識的男生會覺得:
女生懷孕不過就是扛個水球10個月,吃好睡好被當貴婦養,憑什麼交通工具上要人家讓座、比起當兵根本天堂… 之類的想法。
我說真的,台灣的性教育真的教得超差的,你知道懷孕不是只有大肚子或是生產時爆痛而己嗎? 告訴你,我沒懷之前也不知道!!!
首先扛水球這件事就不是那麼簡單能體驗的事情,你以為是扛十公斤水球?

不是扛,是長在你身體裡面,你身體裡所有的器官都要被擠到旁邊去你知道嗎?
先說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孕吐:
初期會孕吐,因為身體荷爾蒙改變,所以在胎盤長出來之前會由體內先分泌黃體素,造成只要空腹就容易噁心想吐,因著個人體質不同,有人吐到 3、4個月胎盤長好了就停了,有人一路吐滿十個月…
再來就是大家不一定知道的事情:
(喂,大家知道的怎麼只有孕吐啊? 別問我,問為什麼性教育教得那麼爛,孕吐根本就是鄉土劇教的。)

懷孕內臟變化圖

漏尿:
隨著胎兒長大,會開始壓迫膀胱造成頻尿及漏尿問題,男生要體會這有多討厭的話,大概就像攝護腺腫大一樣的問題吧!

便秘、痔瘡:
因為腸子的空間沒了,所以很容易便秘,然後痔瘡,同時因為你血多血壓高,所以痔瘡會變得很嚴重。

缺鈣:
胎兒要長骨頭的時候,如果缺鈣,身體會把母體的骨頭融掉把鈣送去給胎兒使用。

抽筋:
因為缺鈣及不明原因含疲勞、睡眠不足,孕婦非常容易抽筋,經常早上起來都是被抽筋叫醒的。

黃體素:
造成孕婦免疫力下降,因為要避免把胎兒當成異物攻擊,所以孕婦感冒不容易好而且又不能亂吃藥。 黃體素也是孕吐的兇手,同時會讓孕婦的肌肉變得比較虛弱無力以適應身體的改變。

貧血、水腫:
因為胎兒的養份都是由母親的血流供應的,所以母體會開始製造大量的血液,正常人的血量約是體重的 13/1 ,孕婦還會比一般人再多 50%的血量要供應給胎兒使用,所以造血功能如果跟不上就會產生貧血、缺鐵頭暈的現象。
同時因為體內的血液量大增,所以四肢會水腫,不只是難看的問題而己,而是會腫痛到無法彎曲的程度,就想像你每天都要坐十小時的車,下車時四肢無法動彈的酸麻痛就好了。

胃食道逆流:
超過半數的孕婦都能體驗到,當你為了胎兒營養而被要求多吃東西的時候,漸漸長大的胎兒開始壓迫你的胃,同時因為身體分泌的荷爾蒙讓你的胃噴門收不緊,你開始體驗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 永遠覺得胸悶、胸痛,嚴重時會反胃想吐滿口胃酸,進而灼傷食道造成無法進食。

腰背痛:
為了孩子的血流供應,你會被要求左側睡不能平躺才能避免下腔靜脈被壓迫而讓胎兒缺血,所以你的脊椎永遠不會直,左躺久了左側全部麻掉,右躺久了右側全部麻掉。胎兒變大之後身體重心改變,增加的重量也會讓你的腰背十分疼痛。

就是痛:
因為娃娃在你身體裡長,所以你的骨盆要開始分開所以會痛,身體所有的器官被擠到也都會痛,醫生會說: 那是正常的…忍耐吧。

外觀:
1. 黑色素沈積: 身體會變得容易沈積黑色素,乳頭為了讓只看得見黑白的胎兒看見整個變黑,有的人會在肚子上長出一條直紋。
2. 妊娠紋: 肚子最後會脹破長出很多紅紋而且一輩子不會消失,胎兒出生後肚皮會鬆掉。

生產:
一開始是宮縮痛,除了子宮收縮很痛,比你急性腸胃炎痛上十倍之外,宮縮大概都是要持續 5- 36小時都有…
再來是生產痛,如果你無法想像從小弟弟的洞擠出個娃娃,那想像被爆菊好了…
如果你開不夠大,還會被拿剪刀直接剪會陰喔~
生完還沒結束,你還要把胎盤擠出來呢~

母乳:
會脹乳,不管你要不要餵都會脹,非常痛,被娃娃吃也會痛,還會吃到破皮,有乳太多你不擠會發炎,沒奶看你怎麼被四週的人數落…
至於那些因為懷孕高血壓、毒血症各種意外死掉的例子就不講了…
我說,不告訴女生懷孕是這樣,大概是怕沒人敢生吧?
是吧?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

4 thoughts on “懷孕不是只有大肚子或是生產時爆痛而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