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圖教戰守則 1


長輩圖教戰守則-心法:

長輩圖的核心要是長輩能認同的事情:健康、平安、快樂、孝順、感恩…

反之也行,資訊表示會「破壞」長輩期待的內容也可以是優秀的長輩圖,「造成無後」「有害健康」「導致不孝」「變得不開心」…

把某件我們要推廣的資訊,用正向包裝,表示可以達成健康、平安、快樂、孝順、感恩…

或是負向包裝,會喪失健康、平安、快樂、孝順、感恩…

記得,不要提什麼統獨、性平之類長輩根本沒聽過的詞,用他們熟悉的主題去包裝我們想傳達的資訊。

長輩不是笨蛋,長輩只是關心的事情和我們面向不同而且資訊落差很大而已

你的圖一定要是長輩能認同的,長輩之間才會傳。
長輩不傳,就變成你貼圖嗆他們而己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輩圖教戰守則-設計:

重點不是要醜,而是要考量長輩情況,吸引長輩注意,同時要適合閱讀

字要大:視力不好,所以主題的字要大,彩度高、和背景的明度要差30以上

背景可選用切題的滿版大圖,或是純色背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輩圖教戰守則-文案:

主題要單純,不可解釋太多。

請勿在文案裡叫他們想想,要是「想都不用想」、「一定是正確的」,有這種感覺的才是好長輩圖

字數要少,句子要簡單,切勿放入看不懂的詞。

重點字上色,都是要他們認為「絕對正確」的價值觀,比如健康、平安、福氣、感謝

———————-
貼心叮嚀,中國全境禁止大型宗教集會遊行

認同九二共識,給中共管以後媽祖就不能繞境保平安了

認同請分享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

One thought on “長輩圖教戰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