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另一半這件事


有性生殖的物種,尋找配偶都是生命中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
人類是有性生殖物種裡面特別的奇怪的一種,因為腦結構演化程度的關係,生出了宗教、文化、習俗等等人文、社會的規範及價值觀,所以在尋找配偶這件事上面,就不如其他動物那麼單純,只要對方是健康、年輕、適合繁殖的個體就好,人類挑選配偶除了本能之外,價值觀更是大幅度的參與了選擇的過程,所以說人在尋找人生另一半這件事,在複雜度上遠遠不是一般動物單純情況,複雜度高、荒謬度也跟著高了….


尤其是華人社會,單論中華文化來看,有幾千年都是走父母之命、媒說之言,換句話說就是自由戀愛也不過是不到100年左右的新潮流,整個婚姻市場及尋找配偶的過程都還在演化中,再來就是近百年來,人類的生活模式大幅度的改變,工業革命、電腦、網路、行動上網…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多元了…

但是再怎麼多元,尋找配偶還是人類一個最主要的需求之一。好啦~ 繞了這麼一大串,我還沒有講重點,也沒有說要討論什麼 囧rz

其實我是想討論《華人社會的兩性關係》,不過這個題目太硬了,我們還是來聊聊怎麼把妹、怎麼找老公吧?

首先,我們可以注意到「一般」的父母老是要我們唸書、唸高中之後是大學,直到大學才開始有所謂的聯誼,這聯誼通常還是學長或是同學自己搞的內容,18年來,如果不幸是女校、男校,突然要你去找異性… 這完全是不教而戰謂之虐啊….

這長期缺乏兩性互動的下場,就是男男女女對於「交往」有很多幻想,更拜各類小說、電影、動漫之賜,越發的偏離現實 =..=+

很多人在根本上,完全不明白自己的擇偶標準,沒有基礎資料之下要怎麼選擇啊? 沒有練習沒有上過陣怎麼知道怎麼打? (大概只有原始本能知道了 =..=+)

又繞了半天,總之,我想講的是,在挑人之前,先多試著「交朋友」,約會並不等於交往

還有,靜心的分析自己,究竟需要、想要什麼樣的人? 這種人為什麼會吸引你? 去哪裡找這種特質的人?

千萬,千萬別和我說,你想要找夢中情人、白馬王子、完美情人….
昏死給你看喔…

#給我的你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