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ly Archives: 2012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全新的角度看船難 3

看完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了 整體而言,我喜歡這部電影,不過這不是一部人人都會很喜歡的電影,你一定會覺得電影的畫面很夢幻,但是你不一定能覺得故事很有趣或電影很好看,這不是標準的聲光特效電影。 李安果然是個會說故事的導演,看完了其實不覺得畫面多美或夢幻,反而是會想去找原著的小說來看。 這是一個適合自己獨處時不停重看的故事,以書本的型式。 以一部電影來說,做到了雅俗共賞,那些像謎一樣的文字還有關鍵字不懂的就算了,至少有美麗如夢的畫面及3D 的效果可以享受。 這是一個船難的故事也就是一個生存及生命的故事。


[暗心得] 火爆巨乳正妹需要你的慰藉? 7

[暗心得] 對於要不要發這篇,我有點猶豫,因為我覺得拿這當議題有點不道德。不過我還是發了,把一些字眼蓋掉,當成個範例展示。 《 如果我夠正,這種事我做不做? 》 貼這種照片確實吸引可觀的流量、互動,不過這裡散佈的訊息是:這裡有具年輕的肉體、脆弱的靈魂需要你的慰藉。 實際上,這種模式也確實得到許多的關注,當然我自己是沒有這種條件啦XD 一不夠正二實在太老XDD 而且個性上老派的我在道德上也不太會讓自己這麼做。


[新手前端]SEO搜尋引擎優化及 SNS社群網路服務

web網站優化 SEO 及 SNS有關的豆知識 其實SEO, SNS在技術的部分,我應該不算是善長,只是對台灣有的SNS平台都很熟悉而已。 畢竟網路上混了十多年,早期BBS, web之後的論壇到現在FB, plurk, G+ … 其實真的要專精應該要連微博、人人網都要熟悉,可惜這兩個我還沒去好好認識XD 總之,今天我們就來針對 SEO及SNS在 web界面上要注意的事。


[新手前端]CSS3動畫效果 transition, animation 2

簡介CSS3 裡的動畫效果,其實… 是W3C的文件精簡翻譯版 另附神人範例說明。 CSS3的動畫效果可以藉由CSS的 keyframe 參數來控制動畫的 期間、重覆及重覆的模式例如重覆次數、起始延遲、暫時停止。 支援度,標準化進行中。現行的瀏覽器都支援包括IE10,但還是要加上prefix。 CSS3發佈的 transitions提供了參數可以製作簡單的動畫效果。其動畫效果是由起始參數及結束時的參數所決定。transitions 只是提供設計師一個可以指定中間過度動畫的方法。 animation和transitions最大的不同在於,tansitions是當參數改變時觸發,而animation則是直接就執行,所以動畫效果需要明確的指定關鍵影格的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