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08/27/2012


[新手前端日記] 我還是討厭IE, 9-不太支援opacity 透明度參數 以及 和視覺設計溝通的要點

IE 7 8 對opacity的支援度不佳,所以用jQ做 fedein out 的效果時要注意,這次這個案子最後的解法是捨png24 改用png8,一但用了png8就很悲情的要對位置對到快死。 另外因為這次的美術設計版面時,採用了大量的濾色、覆蓋、色彩增殖之類的圖層特效,造成每個元件在psd裡都無法獨立,圖層互相影响,我以前自己在做圖時也會有這種情形,因為拿張素材濾色或增殖下去效果就很華麗,叫人不愛用也難。 但是考慮到要做成元件各自分開的網頁時,大量的使用濾色或是色彩增殖這種會往下影响到背景的特效,就要小心,不然就會設計出,你在PSD裡看到是分圖層包好都獨立的元素,但其實圖層一合併就會因為背景消失而產生破圖慘況,不是元件上的特效跑出來,就是背景沒吃到特效,最好只好變成一大張動不得尺寸的固定圖… 所以這裡幾個技巧可以分享給設計者,重點就是多利用遮色片讓元件的特效可以獨立,而不是所有元素的特效都一路往下堆疊到背景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