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18


囧星人被願景工程下標「這個社會很公平」 3

願景工程因為是老人立場的UDN,所以由他們口中下標冒出囧星人認為「這個社會很公平」當然會引起軒然大波。因為世代剝奪的問題根本就己經算是有數據實證的事情了,以世代共好、世代理解合解為目的的專題,讓一個被認為是年輕人意見領袖的 youtuber 來背書「社會很公平」只會讓人家覺得編輯下標時根本是對專訪內容的見獵心喜罷了。 那麼社會公平嗎? 當然有結構性上的不公平,可是在憤怒不如去努力改善這點上面,有付出努力確實就會提高改變的「機會」。沒錯,提高機會而己,在結構、遊戲規則上面的失衡是很難用努力去補平的,這也是厭世代會變得消極的主要原因,因為努力的功效少到讓人覺得不如躺在那邊耍廢算了~


論 火腿蛋三明治

十年,火腿蛋三明治配紅茶是我的早餐至少十年以上了,說到吃火腿蛋三明治,我應該也稱得上是專家或是熟手啦! 火腿蛋三明治幾乎是所有西式… 不對,台式早餐店的定番演員,就像咖啡店賣咖啡、豬排店賣豬排一樣的直覺,台式的西式早餐店就是有火腿蛋土司,你不用先看菜單就能點下去的基本單品,一間早餐店要是點不到火腿蛋三明治,少不得要覺得哪裡怪怪的。


適合迎接新生兒看的書 《佐佐良鎮的沙耶》

上星期我收到一本很「適合我」的書獨步文化《佐佐良鎮的沙耶》 是日文翻譯小說,寫一位新手媽媽在娃娃還是新生兒時候,爸爸意外過世但變成了個會附身幽靈的故事,說很適合我是因為書裡面大量的新手媽媽體驗,果醬才剛滿一歲的我件件都記憶尤新,都是些沒和新生兒相處感受不到的體驗,軟軟的香白嬰兒,哭泣、哺乳、夜不成眠的朝夕相對還有各種身心的變化及手忙腳亂… 全是些親切到不行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