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迎接新生兒看的書 《佐佐良鎮的沙耶》


上星期我收到一本很「適合我」的書獨步文化《佐佐良鎮的沙耶》

是日文翻譯小說,寫一位新手媽媽在娃娃還是新生兒時候,爸爸意外過世但變成了個會附身幽靈的故事,說很適合我是因為書裡面大量的新手媽媽體驗,果醬才剛滿一歲的我件件都記憶尤新,都是些沒和新生兒相處感受不到的體驗,軟軟的香白嬰兒,哭泣、哺乳、夜不成眠的朝夕相對還有各種身心的變化及手忙腳亂… 全是些親切到不行的體驗。


另外一點是喪父這件事,我五歲就失去父親了,在果醬出生之前我曾經對閃光蛋說,你要給我活的好好的,如果太早死掉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獨自育兒沒有幫手那真的很辛苦,現在我更是能體會這種事。

對死亡還有新手媽媽的處境,都感受很深,這故事的語調進展雖然用先生悲劇性的搞笑過世開場,但整本都有一種平靜的溫馨感,用推理小說的解謎和串場人物的活潑個性讓劇情推演的過程中留下一個個安心的慰藉,算是非常輕鬆的癒療型故事,感覺人生不就是這樣,再怎麼軟弱都能隨時間和環境強大起來,而那邊有個人永遠的等待是件讓人無限安心的事情。

給寶寶還沒出生,或是剛滿週歲之後的家長讀讀很適合的休閒小說,感謝出版社寄來給我讀,可愛輕鬆的故事,適合我也適合這個微涼春陽的下午。


About chibc

chibc《暗月之鏡》 從高中網路開始普及就開始成為重度網路使用者,早期主要活動集中於巴哈姆特。
G+ CHIBC

看完有什麼想和版主講的,沒有就留個「閱」吧